兮山山

是个宇宙级气人文手。

【一期三日】茶

#失踪人口回归
#我流天下设定
#深夜突发脑洞
#依旧小学文笔
#不嫌请往下看
#这次绝对是糖
#谢谢各位。


        「三日月殿,我心悦您。」
        四月的樱花美得如此夺目,却那般脆弱不堪。风一阵,花一舞。就如同樱雨,为整片花园铺上了一层粉红,好比梦境一样。黑色的长发随着风轻轻浮起,坚毅的目光把面前的人紧盯着,却又是如此小心翼翼,生怕下一秒就不再有现在这般的宁静。而面前的主人公只是一脸笑意,似乎是并未放在心上。一副事不关己的悠闲模样。

        「天下还太小,尚未到发现这种感情的时候呢,不过...」

        三日月宗近端起身旁的茶,茶有些烫手,便又放在了一旁。

        「...等你再长大些,真正意识到了也不......」

        「那您又有发现过这种感情吗?您...又比我大了多少呢?」

        除了随风摇曳的樱花枝,一切都定住了。过了好一会,三日月宗近再次端起那杯茶,茶依旧烫手,但他却并没有放下。抬头对上天下一振的眼神,如同宣战般用坚定的口吻故作高深。

        「真是有趣的发言呢。我答应你,不过也会让你明白年长一天也为年长呢,御前様」

        茶还是烫手,不过总会有变凉的那一刻,就如同人心一样,不是么?



        天下一振喜欢在任何方面宣布对三日月宗近的主权,不管是在外人面前也好,主人面前也罢,肆无忌惮,毫无收敛。

        伏见城的夏天虽然不是很炎热,但也没有凉快到哪去。午后的蝉鸣声更是大得有些烦人,三日月宗近依旧那副装束,从面容无法看出到底何处不对。相比早已换上薄衫的天下一振,穿得确实有些严实。

       「这么热的夏天也要喝这么烫的茶么?」

        天下一振碰了碰茶杯的边缘,感受到痛意的手指迅速收了回去。他有些无奈的望着面前的人,毕竟谁都不希望大热天的被热晕过去,更何况是他捧在掌心的夫人。

        「这是年长者的权利。」

        就像在教育自己的后辈一般,三日月宗近毫无感觉的说出这句话,端起茶杯猛的喝了一口。突如其来的状况将另外一边的人吓到,天下一振夺下三日月宗近手中的杯子,顾不上后果扔到一旁。

        「就算是年长者也不要这么任性啊!这么烫的茶水喝下去...夫人你有没有伤到哪...喉咙痛不痛?手呢?」

        被问及的人有些发蒙,看着面前的天下一振有些不知下一步该做什么,只是在心中暗自想着,刚才的茶水似乎比之前还要凉了些......


        深秋的京都随处都是火红般的枫叶,为这里增添了不少美丽,却给清扫人员增添了不少烦恼。

        五阿弥切坐在廊边,望着一旁耍闹的孩子们发呆。两个孩子互相追逐着,弟弟追着哥哥,哥哥因为年长弟弟几岁而跑得飞快。却一不留神摔倒在地,或许是擦破了皮,地上有些许血迹,与一旁落在地面的枫叶红得一般。弟弟看起来就如同小大人般气冲冲的走了过来。

        「都说了不要跑那么快啦!哥哥真是的,」

        『就算是年长者也不要这么任性啊!』

        五阿弥切惊了一下,一不留神便将手中的茶水尽数撒在身上。一旁路过的高台院见状,赶忙用手中的手绢为他清理,还问他疼不疼。

        听了这话的五阿弥切苦笑着,只能作答着并不。

        早已凉掉的水,又怎会引起疼痛呢......不过为什么心里还是那么疼......



        温暖的室内,汇聚着许多刀剑的小屋子。三日月宗近静静的等待着一个人的到来。

        「大家久等了」

        物吉贞宗将手中的托盘放在桌上,并在其他刀剑的期待下将茶果点心一一拿出。

        「...蜜柑、大福...最后是三日月殿下的茶了!」

        「哈哈哈,还真是麻烦你照顾我这个老年人了呢」

        江户城的德川家,收藏着许多刀剑,大多数都是曾经丰臣的收藏品。不过都被分散到了不同的分家。曾经同刀派的兄弟也就此相隔两地。

        「三日月大人...你说,我能见到一期哥吗...」

        包丁藤四郎蜷缩在三日月宗近的怀中,或许是太过温暖,便引出倦意。强撑着将这句话说完便陷入温暖的梦中。

        三日月宗近轻抚着怀中的小家伙,轻柔的微笑也不知道是在安抚谁。

        『一定会见到的呢。再次见到他』

        桌上的茶杯冒出的热气,仿佛为整个房间增添了暖意,使人又温暖起来。




        花开花谢,年复年。樱花再次开放,如同往常一样,再次编织一场梦。粉红的地毯上,审神者与众刀剑嬉戏打闹,为赏花会增添了不少生气。三日月宗近独自坐在一角,今剑同岩融与其他短刀一同玩耍,石切丸被青江请走了,而小狐丸去请教鸣狐制作美味油豆腐的方法。只剩下他一人坐在那里喝闷茶,就连平日的茶友也被自家兄弟吸引去。但他早已习以为常。端着茶杯正准备品下第一口,

        「三日月殿,」

        被叫到名字的人抬头看着面前水蓝发的青年,微微勾起的唇角,弯起的眼角。拍了拍身旁的空位。青年应邀坐下,盯着他的茶杯似乎有些纠结。

        「这么烫的茶水,稍微凉凉再喝吧。」

        「不能再凉了。」

        说完这句话,三日月宗近便将手中的茶杯递到一期一振的嘴边。

        「这次的水温,刚刚好。」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