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山山

是个宇宙级气人文手。

【一期三日】关于夏季②

依旧是小学生文笔,辣眼慎入(buni),标题和正文其实真的没多大关系。文中天下一振指代的是之前的一期,所以在对话中会出现“一期”这个名字,反正知道是同一个人就欧克了。大概下一次更新就能结束了,保证结局会是he。最后依旧是每文一推歌,不要在意歌词了,听旋律就好了分享池田綾子的单曲《祈りの歌》: https://music.163.com/song/566766/?userid=135120185 (来自@网易云音乐)。话不多说,正文开始?
 

   梦的世界,互相牵起的双手,无法回忆的古老歌谣,与逐渐模糊的面容。眼眶不禁盈满泪水,红色的光影悄悄蔓延......

   “...宗近!...真是让人担心死了你这家伙......”

   猛得睁开眼,似乎有些惊魂未定的环顾着四周,似乎有什么令人害怕的事在梦中发生,见到的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天花板与人,满脸倦容的三日月终于放下了仅剩的警惕心,如同孩童般大哭起来。突然奇来的状况让童子切非常慌张,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也未曾处理过,关键是面前的人,是从没见过的,令人心痛的模样。他唯一能做的只是楞楞地将面前的人僵硬地拥入怀中。

  原本安静的房间,除了令人心碎的哭声,其他再无。窗外的蝉鸣声依旧,却再也无法回到过去...

————————————————————————————
   “夫人你最近都不怎么来找我了啊...”

  天下一振窝在茶道社的角落里,一副委屈兮兮地模样就如同兔子般,令人想要抱在怀中好好宠爱一番。但三日月却并没有这样做,只是自顾自的做着手中的练习册。

   “因为要进入大学了啊,得好好加油才是。不过御前樣也不可以因为自己才一年级放松警惕哦,所以快来补习,争取下次挤进前十。”

  “可是我真的不想看书了......中间的排名也很好了......”

  从包中翻出今天才下发的试卷,天下一振看了看抬头大大的红色数字。
  80分啊...大概还算挺好的吧。

   “可是我还想做御前様的学长啊,这样的要求都不能被满足吗?”

  夏季的黄昏,阳光倾洒得刚好。即使是照射在冒着热气的茶杯也美得如同梦境般,欢笑谈话声充斥着整个屋子,早已习惯空旷的地方因为另一个人的加入而变得热闹起来。对未来的憧憬、美好的向往,让这个地方充满了值得将来回忆的意义。

  “...嘛,我上大学之后想选择历史系,因为想去博物馆当个管理员哈哈哈,御前様呢?”

  被余阳照射的紧致面容,像精致的人偶般令人爱恋。暂停一拍的心跳,就如同相机一样将那一刻定格在了这个瞬间。

  思考片刻,天下一振似乎有些难为情地伸出手指绞了绞发尾。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成为皇室本部警察。因为弟弟们很向往那个地...方。”

   握住那只不安的手。三日月笑了笑,将他整个拥入怀中,轻声抚慰。天下一振似乎是有些惊讶的睁大了眼,微张开的嘴将最后一个字吐出,一切都变得安静起来。

  “看来得需要更多的努力啊,不过没关系。我会永远支持你的,不必太过担心。我倒是挺想看见你穿上那身制服的。只要是......”

  夏季的中旬,备战的考生。往日愉快欢乐的教室变得安静无比,毫无生气地用机械般的动作埋头奋战。然而窗外却是另一副景色,校园的课外活动总是丰富多彩,实属运动类最受人欢迎。比起喝茶作诗,挥洒汗水更适合天下一振。

   “一期君在想什么呢?”
   烛台切光忠坐到他身旁,将一瓶冰镇的可乐递给他。          
  “——给,训练辛苦了哦”

   天下一振迟疑的道了谢之后便将拉环扯下一口灌下。

  【没有夫人泡的茶好喝】

  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他盯着手中的易拉罐,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由心而生。

  烛台切看着面前发呆的人,拍了拍他的肩。

   “是和三日月学长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了吗?”

  听见那个名字,天下一振愣愣地将头抬起来,眼神中充满了疑惑,让烛台切一秒就看出。这家伙,绝对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可以说出来哦,没必要憋在心里。”

   “...啊...啊!其其实也没有什么...。”
  天下一振将头撇向一旁,懊恼着为什么会让那般模样被别人看见。

   “嗯...原来是这样啊。” 烛台切看出了其中的端倪,很随意的将手搭在天下一振的肩上。后者察觉到之后只是很僵硬的一动不动,等着那人下一步的发言。

  “看来就是三日月学长说的那件事了——一期你是...内心不安吗?” 即使是戴着眼罩,都能察觉到自那眼罩之后灼热的目光。天下一振更加不敢动弹,像是身边的人马上就能将自己的心如同透视般看得清清楚楚。

   “好啦好啦,不要害怕,跟我放松点就行了。话说小俱利他们都觉得我像妈妈一样亲切啊...不过我可是帅气的男性,这么说还真是...”

   至于后面烛台切说了什么,天下一振也并没有仔细听,只是一个人独自又陷入沉思。

  自己到底在害怕什么。

  大概是害怕失去吧。

   夏季的天空,烈日炎炎,日渐升高的温度让昔日拥嚷的街道渐渐冷清。但每当太阳落山时,温柔的月光总会为劳累的人们送去一丝丝清凉,最后结束充实的一天。

————————————————————————————————————————
  “...哇——!!一期你看————超适合你的草莓冰淇淋哦!哦哦!!快看看这个新款宇治抹茶冰淇淋,和莺丸的头发超配诶!”

  一阵惊呼响彻天际,将树上歇息的鸟儿惊走。一袭白衣的男人紧紧贴在他最喜爱的雪糕店玻璃窗前,仿佛要与整个广告融为一体般。就在他要进行下一步行动前,却被身旁穿着一丝不苟的人拉住。

  “鹤丸阁下,巡逻还未结束。希望您能将他完成之后再考虑其他的。”

  面前的男人神情十分严肃,背对着阳光的模样就像一个魔鬼般......至少鹤丸是这样认为的。

   “嘛...一期你穿得这么严实就不热吗?今天...今天可是30℃啊!!你还把秋季制服套上了你真的不热吗!真的不想来点东西降降温吗!你看看你红得都快自燃了!”

  鹤丸看着满脸大汗外加通红的一期一振吐槽起来。 就算是要去参加弟弟的校园开放日也不用这样啊?!

  “...因为要去参加弟弟的校园开放日,得早点结束工作才行,而且弟弟们很期待我穿着这身制服...”

  ...记忆中似乎也有一个人在期待啊...是谁呢...

   “只要是...穿上的话,一定会很帅气啊”

   所以我做到了,你看到了吗?

评论(5)
热度(17)

© 兮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