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山山

是个宇宙级气人文手。

【一期三日】关于夏季

新坑,依旧是毫无文笔可言的一篇文,大概会分成几段发吧。文章标题并没有任何用处,经供参考。我流天下一振x三日月宗近。从年少到成熟。

一个关于夏季的恋爱(小)故事。

   “真热呐...稍微认真一些吧...”
  衣襟敞开,漏出光洁的肌肤,隐隐约约能望见更里面的绝美风光,在呼吸的起伏下锁骨若隐若现,在汗水的衬托下,有一种令人忍不住想上去留下印记的冲动。
  如同夜空渐变般印有三日月的眼眸目不转睛的盯着手中的文件,另一只手则不安分的找起了东西。
  “啊...!好痛啊......”
  听见声响的童子切安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办公室的那头,冲到了办公室的这头。

  “怎么了?宗...”
  面前的人小心翼翼的将手放在嘴边轻吹着,眼眶也微微盈满泪水。仿佛受伤的小猫般...异常的可爱。

  “啊...抱歉呐安纲,打扰到你了。”
  “所以...你是干了些什么?”
  眼神即快的环顾了四周,仿佛一切都是如此正常,如果无视掉桌面的水滴和他发红的手。
  “只是在找眼镜的时候不小心把手伸进茶水里了,哈哈哈,不要紧的...”

  用脚指头也能想到是这样的原因,童子切伸出手揉了揉自己紧皱的眉头。对于这样的事情,面前的人是屡教不改。不过...

  “...能在这么热的夏天喝这么烫的茶也是为难你了,三日月。”

  这边的三日月依旧在纠结着自己仿佛要肿起的手,表情显然代表着他根本没有听见身旁人的话。

  他从以前就如此自我主义啊。

  童子切不禁在心中这么想着,初见三日月是在同一所小学,只是觉得这男孩长得异常秀气便多加关注了,没想到到初中还能上一所中学,便提出了结交好友的请求,可以说是除开高中阶段,两人都是同个学校的。工作也自然分到了同一个单位,东京国立博物馆。

  就在童子切还沉浸在过往琐事中时,三日月早已被以下班为由要一起聚餐的一群同事们拉走了,只留下他一人在空旷的办公室独自一人缅怀。

  离博物馆不远的小巷中,一个小居酒屋中传出热闹声,这是这群看似严谨的博物馆工作人员们能好好放肆的地方,因为三日月的容貌以及常客的关系,居酒屋的老板夫妇都与他十分相熟,知道他的到来还特地赠送了几瓶上好的酒,全当给这群辛苦工作一天的人一点消遣了。
 
  “诶——!是三日月前辈输了诶!”
  面带红晕的后辈望着骰子点数放声笑出,这种难得的机会,怎么不好好利用呢?清了清桑,装作一脸严肃的模样,问出了一个令不仅是在场女性,甚至是全博物馆女工作人员都好奇的问题,
  “前辈你能给我们说一下您和您的初恋的故事吗?不可以拒绝哦”

  听见这句话的三日月咳嗽了起来。

  刚入口的一口好酒就这么浪费了啊...初恋吗......

  三日月沉思了一会,在场人见状都安静了下来。不会是...想起了什么伤心的事吧......起哄的后辈们看见这样的状况,都想安慰着说别勉强,谁知刚才还一脸沉重的人突然笑了起来,完全一点事也没有。

  “可以哦,既然你们这么期待的话——”

  “这是发生在八年前,大阪市一所不起眼的高中的故事了...”

 

    夏天是充满荷尔蒙的,这句话一点也不假。街头穿着性感小短裙的女生们在贪凉的同时也顺便让一些久未经事的少年们一饱眼福。大概夏天是美好的....吧.
  “喂,我听说你这家伙以前挺厉害的啊,怎么? 有兴趣和我打一架吗?
  水蓝色长发的不良少年将腿蹬到一旁蓝墨发的少年一侧的墙上。双手抱臂,一副桀骜不驯的模样。
  而被威胁的人则异常的冷静,用一种平缓且语重心长的语调奉劝着眼前的学弟。
  “你是..新入学的高一生吧? 有听说过你的名字,似乎是叫一期一振吉光? 不过天下一振这名字也不错,但是打架这种事恕难奉陪。因为是高三了,所以要投入学习中,况且这种事也并非我所擅长,也请吉光同学放过我。最近你一直跟踪我,我十分困扰,如果你太过无聊可以试着去好好学习,虽然才升到高一,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否则会很难补习起来,奉劝的话就到此,我要回家温习已备明天的考试了,就先告辞了。”

    毫无畏惧,无视旁人的转身离去。步伐稳定得一期..哦不,天下一振都在怀疑是不是自己太过温柔以至于对方一点胆怯之情都没有。他对着一旁的水坑蹲下,看了看自己倒影在其中的面容。

  不可能啊...明明这么凶。

  之后的几天,天下一振的跟踪更加张狂。无论是在上学的电车里,还是午餐的食堂中,以及体育课的一旁,  和放学的电车。一切都与三日月的生活重合。

  就像一块狗皮膏药一样。

  这是三日月唯一能想到的最佳的形容了。

  无聊的下午,无聊的茶道社以及无聊的三日月。他一直以为这是最标准的配置了,永远都不会改变。可似乎那块狗皮膏药像是打破了自己宁静的生活,硬生生挤了进来。

  "三日月学长,别来无恙啊!

  门突然被大力打开,依旧是那抹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身影。天下一振大步跨进了茶道社的大门,却被眼前的画面所惊艳。
  美丽的人身着平安时代的狩衣,  是如此优雅,就如同浮世绘中走出的人般,令人感到美且不真实。

  真想把这轮明月摘下藏入自己怀中啊..

  天下一振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了如此强烈的占有欲。
  “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你的。”
  天下一振迷迷糊糊的说出了这句话,让三日月听得稀里糊涂。

  这狗皮膏药...自己也有病吧?

  越想越生气。三日月忍住心中一腔热火,恢复以往笑容笑呵呵的回应着。

  "好巧,我也喜欢你”
 
  的死皮赖脸技术。

  显然,三日月并没有说出最后那句话。可以清晰的看见天下一振的面部表情变化。从发愣渐渐转变到惊讶的张大嘴。可以说是非常有趣了。

  "真的吗...?! !咳咳,那么”
  他向前走去,如同童话中的王子般优雅的单膝下跪,牵起自己命中注定的公主的手亲吻下去。

  “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夫人。’

等等?
  什么情况?
  正当三日月还在恶心着刚才那人的行为时,最后那个词又给了他一道雨天霹雳,把他劈得灰都不剩。

  夫人...是什么意思? 是在嘲讽自己吗?

  狠狠甩开面前人的手,一脚将他踹倒在地,俯撑在他身上满脸严肃。

  "好啊,既然你这么想玩。那我就陪你玩玩吧?"

  反正最近的考试已经完美通过了。

  分神的瞬间,身下的人勾起唇角,伸手将身上人的脖颈勾住,往下猛的一勾,双唇相碰的那一瞬间,具有攻势的那一方抢先占领了主动权,将另一方吃得一千二净。
  "这样就做好标记了啊,多谢款待,夫人。

  这个臭流氓..

之后的天下一振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职业狗皮膏药精神。除了上课和睡觉,几乎与三日月形影不离。课也不翘了,架也不打了,学习成绩也在渐渐上升。从不良少年到三好学生的蜕变之路,让老师们泪流满面,果然这就是和好学生待在一起的好处吧。

  “呐,一期哥,现在你们学校全校都在传你追求全年级三好学长的事情哦”
  乱藤四郎用手肘戳了戳桌旁端着碗筷发呆的自己兄长,不坏好心似的笑了笑。
 
  “不是追求,这已经是夫人同意的事了”
  天下一振的一番发言让乱觉得他明天又有八卦可以和同学们谈了。毕竟两所学校离得不算远,消息还是可以互通的。

  这时候天下一振的电话突然响起,举起手机,看着屏幕上的备注心头一暖,按下接听键,对面传来的却是一阵哭声。

  “兄...兄长...唔...我好怕......你在哪里......”
  这是...三日月的手机号啊。三日月为什么突然哭成了这样...可恶。
  “夫人不急,你现在在哪里,我去接你好不好,现在下着雨,你别乱动了”

  “我...我在学校附近,然...然后...——嘟”
电话突然挂断,使得天下一振的心瞬间提起,万一他出什么事的话...不可以,绝对不可以乱想。
  随便披上一件外套,匆忙得连雨伞都没带上。

  夏天是炎热的,可是却并不缺少大雨。稀里哗啦的雨滴落在干燥的地面上,砸出一个个小水冠,三日月蜷缩在角落中出神的望着,今天是兄长不在的那一天,他偷偷去买了好几听啤酒...然后...然后就不怎么记得了。

  啊...好像还给兄长打了电话来着,他说一会就来接我。骗人的吧......

  从天亮到天黑,不过只是几个小时而已。都说了是骗人的了,不可能...会来的。

  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褶皱,刚想迈出步伐,却被身后的声音镇住。

  “终于找到你了啊...夫人”

  从未想过的声音,期待的人原来是他吗?

  “你可害我好找啊...打电话却不说清楚在哪,还敢挂我电话...”

  原来按成他的了吗?

  “满身酒气,下次不能再这样了,你这样我会很担心的...”

  你担心又关我何事,又不是我担...

  “唔...”

  “...我会很害怕的”

  从背后伸出的双手紧紧的锁住面前的身躯,仿佛松一点就会化为乌有,再不复存。

  多久没有这样被人保护着的感觉了...三日月从内心思考着。自从那天开始,到现在,已经整整三年了。

  已经受够了啊

  泪水止不住往外流,紧紧相拥的两人成为街角最后可见的景色。

——————————————————————————
  “所以后来三日月前辈是怎么回家的呢?”
  “嘛,我直接去了他家哈哈哈,他的弟弟可多了,醒来的时候简直被吓了一跳呢。”

  在经过三日月的初恋故事小八卦后,经历了一天辛苦工作的人们渐渐疲倦起来,纷纷告退回家。仅剩三日月一人独自畅饮。

  老板夫妇还真是慷慨,还有一瓶呢。

  摇摇摆摆走在大街上,突然感觉到有水滴滴在鼻尖,抬头看了看天空。

  啊...又要下雨了。再不快点回家的话...

  步伐突然停止,情不自禁的拿出手机拨出了那个久未翻出的号码。

  “嘟——您好...”

  “喂...”

  “...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你能来接接我吗...我一个人走在街上好害怕...”

  “...请您核对后再拨...”

  “...御前樣......”

评论(12)
热度(41)

© 兮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