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山山

是个宇宙级气人文手。

【魔道祖师】关于回忆-3

很久没有更新了,颓废了好久哇xxx咳咳,终于把师姐的这一段给写了,依旧是前几篇的老话,最后请伴着《团子大家族》食用吧!不说了,正文开始!



在金凌刚出生没多久的时候,江厌离总是会将他抱在怀中,轻声安抚这个哭啼不止的孩子。尽管这个刚出生的婴儿什么都不懂,但他的母亲也总会在他安静时不厌其烦的说一些儿时的往事。

江厌离给金凌说过许多故事,大多都是曾经莲花坞开心的往事。关于父母的,关于兄弟们的,也有关于自己的。但是只有一个故事,是她珍藏于心,只说过一次的,关于更小时候的故事。

 

那时候的魏无羡尚未去到江家,江厌离不过六七岁,江澄也才年纪四五。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季,蝉鸣声四起,莲花湖中的莲花开得正盛,好一幅美景。传出去也让各地人士羡慕不已,纷纷慕名前来观赏。

平日都会去隔壁王家婶子处学习女红的江厌离今日被嘱咐不许出门,原因是兰陵金氏金夫人要来莲花坞作客,同时也带上了她的儿子金子轩。江厌离自是知道金子轩是谁,但也只闻其名,未见其人,心中有些忐忑,便跑去抱起幼弟的小狗,放在怀中心不在焉的抚摸起来。江澄见姐姐神色不怎么对劲,心中正是纳闷,小手拽着姐姐的衣裙,小小的面容似乎是有些忧愁。

“阿离,阿澄,快出来了,金夫人要来了。”

虞夫人在屋外唤着,吓得江厌离抖了一下,差点将手中的狗崽抖了出去。回过神来慌忙将小狗放下,赶忙拉着弟弟出门去。跑到母亲身边时还不忘整理自己和弟弟因为快跑而皱起的衣服。   

 

不管怎样,都要留下一个最好的第一印象。

 

江厌离隐于袖中的双拳紧紧捏住,嘴角勾起,暗地里给自己打了个气。静静期待着那人的到来。

 

来了。

不远处一群人马缓缓靠近,最醒目的马车装饰得金碧辉煌,尽显气派,而身旁的人各个身着金星雪浪袍,想也不必想,必定是金家的人。

等到了门口,马车停下,在车夫一同忙活下,先是从车上下来一位侍女,待侍女下来后,伸出手将一位身着华丽的夫人扶了出来,再接着,则是一位看着同自己一般高的小公子。

小公子眉间点着朱砂,眉目清秀,未来定是个能赢得无数女子芳心的翩翩公子。江厌离神色中又显露出慌张,她在高兴,同时也在担心,她高兴自己未来托付终身的人不是过于寒碜的人,担心的是,别人会不会看不起自己...

江澄抬起头,疑惑的望着姐姐,又朝着姐姐的目光望向不远处金星雪浪袍的小公子,便认为这人定是欺负了姐姐,便对他不怀好意。

 

两家人总算是见了面,在一番介绍下孩子们也是认识了彼此,便把他们安置在一处,大人们则去叙旧。

金子轩性格高傲,在得知自己有未婚妻时更是心中郁结,久而久之便转化成厌恶。江澄则是因为之前姐姐的一反常态将金子轩认定为罪魁祸首而不怀好意。两个人分坐在一边,金子轩抱手坐在一边不愿理睬他人,江澄坐在另一边同他的三个小狗崽玩耍,而江厌离只能枯坐在中间,苦恼该如何是好。

 

炎热的夏季,蝉鸣还在继续,即使是靠近湖边的莲花坞也不能躲避酷暑的摧残,温度渐渐有些高,屋里的三人也隐约热出汗来,汗水顺着脸颊直直流了下来,滴在地板上印出一个不深不浅的水痕。

突然是想到了什么,江厌离突然起身出去,引得金子轩江澄回头一看,转眼就消失在走廊尽头。

等到江厌离回来的时候,她手里多了一盘切好的大西瓜,将盘子稳稳放在两人中间,轻声唤道:

“金公子,阿澄,这西瓜可水可甜了,快来尝尝。”

两人始终不为所动,等在暗等着对方拿起第一块。江厌离见此状也是心生无奈,挽袖拿起一块放在金子轩手中,又拿起一块递给江澄。两个人默默地转过身吃起来,江厌离则是想起厨房还未收拾干净,便先行一步离开了。

 

将厨房收拾得一尘不染,江厌离走在回来的走廊中,心情不由得放松许多,见到弟弟同金公子相处得还算融洽,自己也放宽了心,试着不再拘谨。转过拐角,走进屋内却是一片和睦的景象。大概是炎热夏季引人睡意浓浓,两人竟躺地而睡,显得有些...可爱?三只小狗崽则是围着二人不叫唤。

这副模样在江厌离的心中永远不曾忘记,直到后来江澄长大了,做了家主,她才说出口,同时带着可爱这个词,听得江澄脸一阵发紫,快和自己的衣服融为一体。

 

可她却从未给金子轩说过。金子轩曾经讨厌过她,现在也爱她。她可以给江澄说,但不能告诉金子轩,不能让他想起从前那些令人心伤的往事。她只想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

 

想到这里,她望了望怀中的金凌。孩子安睡的模样一如那日自己所见的那人。

 

 

 

 

 

 

“阿离,阿凌睡着了吗?”

金子轩轻轻的推开门,走向江厌离将她揽入怀中,望着金凌,眼中净是溺爱。

“嗯,好不容易才哄睡着的,子轩,阿凌长得同你可真像。”

 

“也同你长得像。”


评论
热度(13)

© 兮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