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山山

是个宇宙级气人文手。

【魔道祖师】关于回忆--1

首先在文开始前,我想唠叨唠叨。咳。

最近刷b站的时候看见了糖京太太画的全员(?)童年手书之后突然心动,于是在征得太太同意之后开始了自己的手痒之旅buni。

太太画的真的超好看呜呜呜求你们去看!!!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2358492?from=search&seid=153822329662015526

最后还是得重申一下,小学生文笔请注意!!!

然后要是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可能就会在评论区冒泡了。

最后推荐BGMhttps://


       若是要魏婴说出对他而言这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是什么?

       当然是那段早已被遗忘的回忆,以及在莲花坞的日子。属于孩提时代与少年的无拘无束,并不用思考那么多,也不需要思考那么多。活像个自由小鸟,四处飞翔。

 

       关于那段被遗忘的回忆,是更早之前关于爹娘的记忆。他总是想不起爹娘的模样,却对他们说过的话铭记于心。

      “你要记得别人对你的好,别总去记你对别人的好,这样才能过得快活自在些...”

       直到很久之后,他依然记得这句话,并说给另一个人听,由此来回忆。其他的,也只能从残缺的记忆和仅记的只言片语中摸索出爹娘的形象。

 

       在他的记忆中,爹爹是个不怎么爱说话的人,却也是疼爱他的。娘亲与爹爹恰恰相反,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笑颜,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就连自己有时也会觉得她过于唠叨,可爹爹总是默默的听着,时常附和两句,话语虽少,但却暖心。

       每次他这样想着,都觉得自己的性子更偏向娘亲些。

 

 

       如果要问用什么来回忆爹娘。魏婴觉得,那便是冰糖葫芦了......

 

       那是一个久远的记忆,久远到魏婴险些忘记,却又在不经意间回想起......

 

 

       “娘亲...庙会!庙会!”

       年幼的魏婴在自己娘亲的怀中不停地扑腾着,白白肉肉的两只小手握成团,活像两个小白馒头四处挥舞着。

 

       “好好,庙会,我们去庙会,不过阿婴再等等,若是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去,祟会把你吃掉的哦!”

       灵巧的手将幼儿柔顺的发丝挽成花苞状的丸子,取出早已备好的红色丝带仔细扎上,便将怀里的小人松开,任他自由活动。

       大抵是感觉到自己被放开,魏婴扑腾一下从母亲怀中跳下地,踩着新制的小虎头鞋一摇一摆的扑向早已在门外等待多时的父亲。

       “爹爹!庙会!阿婴要去庙会!”

       魏婴抓住父亲的裤腿,抬起头用着期待的目光仰望着。在他的记忆中,父亲十分高大,以至于他总认为骑在父亲肩上就等于能看遍整个世间。

       突然被一双手举起,魏婴的视野变高了起来,地上原本及腰的小凳子霎时间缩小。骑坐在爹爹的肩上,看到了平时看不见的景象,一时间有些兴奋,便再次挥舞起了两只“小白馒头”,险些掉下去。不过好在有过前例,这次被人紧紧扶住,才没出事。

       “阿婴,去庙会了。”

 

       “阿婴要去庙会啦!”

 

 

       中途的事,魏婴多少已经记不太清了,只是依稀能回想起那日的大街上,五彩斑斓的彩灯四处悬挂,倒影这湖面也十分好看;各式各样的灯笼,投在湖中的莲花灯盏,以及放飞在天上的孔明灯。四处的叫卖声虽然喧哗,却也并不那么令人心烦。双手挥舞着,两条腿也在乱晃,让一旁的娘亲看了也止不住笑声。

       在旁人眼中,这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一家,这曾经令人羡慕的景象,也是后来魏婴时常回忆的景象。

 

 

       魏婴对红色的东西异常感兴趣,红色的发带,红色的虎头鞋,红色的辣椒,以及...红色的冰糖葫芦。

       一位扛着冰糖葫芦走过的商贩与他们擦肩而过,正望着前方的魏婴霎时间像是看见了一大片的红,转过身下意识的伸手一抓,却不料重心不稳,险些摔下去。以为肩上孩子早已安分的夫妇两人转身惊慌的想要接住他。

       魏婴并没有害怕,而是如同预料到的那样掉进了一个柔软温暖的怀抱中,他像是没心没肺般的笑起来,朝着糖葫芦望去。

       “娘亲!阿婴想吃冰糖葫芦!”

 

       甜蜜的糖衣与酸甜的果肉是魏婴对于这段回忆的记忆,每每吃到冰糖葫芦,总是会想起那总是面布笑颜的人,想起那开阔的视野,以及那双牢牢抓住自己,有力而温暖的手掌。

 

       每个人对于美好事物的回答基本都是回忆,甜美而温馨的回忆,永远无法遗忘的回忆。

       魏婴是个爱笑的人,无论面对什么,都能牵起嘴角,露出一个近乎完美的笑容。但提起这件事,却只是微微的勾起嘴角,低着头捂住双眼。

    “抱歉,只是突然想哭啦!”

 

 

 

 

       永不停歇的梦之船轻轻摇起,载起沉睡的回忆在平静的湖面上平缓的行驶着,与漫天灯火一起,飘向不知名的远方......

 

 

       看着趴在魏长泽脑袋上早已睡着的魏婴,晓月染轻笑一声,缓慢轻巧地将他抱下来,用早已备好的毯子将人裹住,牢牢抱在怀中。

 

 

“魏哥哥,阿婴睡着了,我们也快些回去歇息吧。”

“好。”

“等阿婴再大些,我们便带他回莲花坞。莲花坞的庙会可比这的热闹多了,大了,也能同江兄的儿子一块玩耍了。”

“那便明年就回吧。”

“嗯,他们定会成为一对羡煞旁人的好兄弟,就像你与江兄那般。”

“一定会的。”

 

       路的尽头,是回忆结束之处。


评论
热度(17)

© 兮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